旧雪烹茶

感谢关注和喜欢,允许站内转载

我是别人生命中的过客,不是你的

我真的很喜欢你们❤

◆凉雨知秋,青梧老死,一宿苦寒欺薄衾,几番世道蹉跎……也不过一声“相见恨晚”。
———priest 《天涯客》

◆我凝视你凹函数般的脸庞。微分了忧伤,积分了希望,我要和你追逐黎曼最初的梦想。感情已发散,收敛难挡,没有你的极限,柯西抓狂,我的心已成自变量,函数因你波起波荡。

◆有时候人醉了,不是因为醉了,可能只是因为某个人偷了夜里所有的星辰藏在他的眼睛里。然后某天,他笑意盈盈地望着你,眼角眉梢都带着温柔,于是你,像沐浴在三月温柔的春风里。酒不醉人人自醉。

◆你是春风过境遗落的清朗,金风玉露恬淡的暖阳,炎天暑月璀璨的火光,雪虐风饕残存的星芒。所谓人间炎凉恰逢年少轻狂,不明生而为人原本模样,不谙疮痍常世柔软心肠,漫漫人生路上宛如迷途羔羊,你便是唯一的方向。

◆无论如何,请你满饮我在月光下为你斟的这杯新醅的酒。此去是春、是夏、是秋、是冬,是风、是雪、是雨、是雾,是东、是南、是西、是北,是昼、是夜、是晨、是暮,全仗它为你暖身、驱寒、认路、分担人世间久积的辛酸。你只需在路上踩出一些印迹,好让我来寻你时,不会走岔。
———简媜《渔父》

评论(3)
热度(237)
©旧雪烹茶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