旧雪烹茶

感谢关注和喜欢,允许站内转载

我是别人生命中的过客,不是你的

我真的很喜欢你们❤

◆你的口唇极美,可惜你自己不能吻她。
———木心

◆我心里有一簇迎着烈日而生的花,
比一切美酒都要芬芳,
滚烫的馨香淹没过稻草人的胸膛,
草扎的精神,从此万寿无疆。
———《默读》

◆如果给你寄一本书,我不会给你寄诗歌
我要给你一本关于植物,关于庄稼的
告诉你稻子和稗子的区别
告诉你一株稗子提心吊胆的春天
———余秀华

◆“五王可否告诉我,何为男子之爱?”
“三分心动,三分怜惜,四分欲割而割舍不得。那么,青鸾又可否告诉本王,何谓女子之爱?”
“女子之爱,便是十分心动。”
———《青鸾》

◆我向白雪的林间抛出一捧更白的雪,鸟雀儿相继飞起,浮世的风物止语,躁动的和灵动的都渐渐远去。这让我怀念起夏日里向湖心投下的石子,也曾惹得众荷生动不已,石上的苔藓都开花,竞相渲染一点就破的心绪。然而黑羽毛的清晰,和白花瓣的摇弋,都不是我无端抛洒的目的。多少羽翼纷纷,多少花笑频频,都未曾在意,我,我仅仅,我只想,惊动你。
———《当你途经我的盛放》

评论(2)
热度(116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旧雪烹茶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