旧雪烹茶

感谢关注和喜欢,允许站内转载

我是别人生命中的过客,不是你的

我真的很喜欢你们❤

感谢投稿@四喜儿 

◆玻璃清朗,橘子辉煌,一个星星刹住了车照亮了你我。 

———北岛

◆细胞每个月更新一次,即使就现在来说,你自以为知道的也差不多都不过是记忆中的我罢了。

———村上春树《寻羊冒险家》

◆如果有一个什么临床病名适合我的话,我就是一个颠倒的偏执狂。我怀疑人们在密谋策划让我幸福。

———塞林格《抬高房梁,木匠们》

◆我和这个世界不熟。这并非是我冷漠的原因。我依旧有很多动情,为时间,为白云,为天黑,为天命。

———北岛《我也这个世界不熟》

◆当我们恋爱,我们就爱草丛,谷仓,还有灯柱,以及那被整夜遗弃的小小的大街。

———罗伯特·勃莱《情诗》

◆他声音温和地说,脸上浮现出一见如故的讨人喜欢的笑容,仿佛在说这个世界将一天比一天美妙起来。

———村上春树《蜂蜜饼》

◆打翻了牛奶,哭也没用,因为宇宙的一切力量都在处心积虑要把牛奶打翻。

———毛姆 

◆你是从诗三百篇中寒裳涉水而来。髡彼两髦,一身古远的芹香。越陌度阡到我身边躺下,到我身边躺下已是楚辞苍茫了。

———木心《芹香子》

◆你下午四点钟来,那么从三点钟起,我就开始感到幸福。时间越近,我就越感到幸福。到了四点钟的时候,我就会坐立不安。

———《小王子》

◆“英台不是女儿身,因何身上有环痕?” “耳环痕有原因,梁兄何必起疑云,村里酬神多庙会,年年由我扮观音,梁兄做文章要专心,你前程不想想钗裙。”

“我从此不敢看观音。”

———《梁山伯与祝英台 戏文》

◆“孤独”两字拆开来看,有孩童,有瓜果,有小犬有蝴蝶,足以撑起一个盛夏的傍晚间的巷子口,人情味十足。 稚儿擎瓜柳棚下,细犬逐蝶窄巷中。人间繁华多笑语,唯我空余两鬓风。 孩童水果猫狗蝴蝶当然热闹,可都和你无关,这就叫孤独。

———林语堂

评论(2)
热度(431)
  1.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旧雪烹茶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