旧雪烹茶

感谢关注和喜欢,允许站内转载

我是别人生命中的过客,不是你的

我真的很喜欢你们❤

◆一月,大寒
我只想和你一起度过一月,月光下的寒林没有点滴杂质,我们互相依偎取暖,捉住你调皮的指尖,太阳会给青山温暖,而我会陪你走过酷寒。

◆二月,立春
我也想和你一同走过二月,看你在清晨慵懒的睁开双眼,踏在青草里开了笑靥,像稚子一般可爱,那是与山川融为一色的活力。

◆三月,惊蛰
我还想陪着你走过三月,到山里去,绵绵无际的,是春阳的缱绻深情,脚下是流水哗哗,耳畔是风声。我拉着你,毫不躲避的对视,风月情仇的昨天,于是刹那而已。

◆四月,清明
我多想和你走过4月,我要带着你去观看四月里温暖的草原与和煦的白云。拉着你的肩,被四面八方千里迢迢赴来的风包围。对你说,不要入睡,不要错失。蔚蓝的苍穹,干净如洗的姿态,我陪着你,遍是最好韶光。

◆五月,小满
我总是盼着与你度过5月,与你一起躲避着初夏的大雨,相携躬身进入街边的房檐。阳光笑着从天上坠下来,陪衬这片刻的惆怅与欢欣,接受着这雨,接受着有你的五月。

◆六月,芒种
我计算着六月与你的时光,满是兴奋与你一起去田野里,点点淡绿在风中变得温柔。在六月的明亮里,层层下落的阳光,把你温婉成美好的弧度。芒种是深深的把光芒种植,我呼唤着你的名字,如同把光芒种植。

◆七月,小暑
我也曾把七月排得满档,我想与你去赏花,坐在结满雾气的窗里,泡一杯碧螺春喝。和眉眼微眯的你对坐着,看玫瑰花在暑期里挣扎开放。突然听到遥远海边带回的涛声,那些温暖记忆,尽数洒在心里岬角。

◆八月,立秋
八月是那么的温婉,我与你一同度过实在可惜。让我带你去古镇,携手在优雅静谧的回廊。漆黑斑驳的墙瓦古镇人家的花朵,你今天都哼一首小曲,满是笑容的和我对话。出口就是满地的红枫叶片,片片摇曳着阳光的欢愉。

◆九月,白露
我真希望陪我度过九月的只有你,我将带你去看被雨雾所洗涤的苍郁的树。一同从山顶往下望却,云一波波地从脚下溜走,鸟鸣从背后传来,在这云雾封弥的山顶,你会明白一切。

◆十月,霜降
在日趋变老的岁月,我也希望陪着你,包括十月。霜降的寒意如同梗在心尖上的刺,一个人时也疼得突兀得不行。我与你共同观赏这一天的晚霞日后不管在哪里,我看到这晚霞都会恍然想起你。

◆十一月,立冬
立冬的时候我们错过太多风景,我想带你去看木棉花,只有冬天才有的。我把你冻红的脸颊埋进我的怀里,倾听你一次次的笑声。看木棉花白到苍凉开到天际,听风呼啸着奔过田野,和着你的笑声弥散天际。

◆十二月,冬至
最后的一月,阳春白雪落寞了天南地北的尘埃。你温柔的风与晴朗的阳光,我会静静的听你述说十二月未来得及的话语。芭蕉舒卷,烛影摇曳,对饮欢喜。

有你在岁月安好又哪里会有忧伤

———简书@Luvian

评论(2)
热度(1193)
  1.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旧雪烹茶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