旧雪烹茶

感谢关注和喜欢,允许站内转载

我是别人生命中的过客,不是你的

我真的很喜欢你们❤

大合集(下)

大合集(上)

◆我们约定再会,亦不忘却往生。
———悠世《法老的宠妃》

◆途遇畴昔之情人,路的景色变了一变。
———木心《素履之往》

◆千百擦肩陌路人,均是你眉目寻常的爱人
———沃特艾文儿《世界以痛吻我》

◆可爱不是长久之计,可爱我是长久之计。

◆是谁来自山川湖海,却囿于昼夜、厨房与爱。
———《揪心的玩笑与漫长的白日梦》

◆只在那有星子的夜里,我才敢低低地叫你的名字。
———沈从文《我喜欢你》

◆你有一千个名字念在嘴边,却只是为了掩盖心里的那一个。
———江南

◆千头万绪,不必言明,你已经是我红尘中牢不可破的牵绊。
———priest《六爻》

◆我们从与某个人相遇的那一瞬间开始,就不再是一个人了。
———《四月是你的谎言》

◆时光,浓淡相宜。人心,远近相安。流年,长短皆逝。浮生,往事皆客。
———陈继儒《小窗幽记》

◆你可知道你的名字
解释了我的一生
———宋冬野《关忆北》

◆世人食中山之酒,一醉千日。
自吾睹尔笑靥,无一日不醉也。
———知乎

◆你清醒,温柔,一尘不染;
前路难走,但你还是我一生最美的风景。
———《小南风》

◆窗外月色朦胧如画,却比不过他眼波三分。        
———《普通人》

◆你是我在烟消云散后的视觉残留,
你是我在百转千回后的欲说还休。
———耳麦先生《你》

◆你用沧海桑田定情,我当然喜欢,喜欢的不得了。
———《如果蜗牛有爱情》

◆管他万水千山风光无限,我若能得你一人定百般依恋。

◆有心天下,却输一笔多情,我的山水落在你的眉间,你肯入画么?
———霹雳布袋戏

◆普通的两个人在一起,都要有觉悟,去应付所有未可知的起伏跌宕。
——墨宝非宝《至此终年》

◆若你是荷花,那我就做花叶底下的波浪,岁岁年年,随风逐雨长来往。
———《孤城闭》

◆如果雨后微雨突袭,你恰巧渡船经过,不妨让我们在春柳拂面的桥头见面。
———安妮宝贝《眠空》

◆如果你呼叫我,我就为你跨生越死,为你而重覆人世,我会褰裳涉水,离开冥河。
———张晓风

◆若我看倦了风景,走累了路。你是否,愿意变成酒色的石头,让我把余生靠一靠。
———简媜 《胭脂盆地》

◆我喜欢你,无论岁月拿你怎样。我想陪着你,走过花甲、踏过珠黄,到达一如既往。
———《请在哔声后留言》

◆我的爱穿越天际,我的爱川流不息。 纵使流年飞逝,芳华老去,我始终爱你,一如往昔。
———非天夜翔《金牌助理》

◆我只求有始无终,拥你做一场老去的梦。
也盼着来生不必重逢,化风化雨亦落入你怀中。
———《相思门》

◆七岁的那一年抓住那只蝉,以为能抓住夏天,
十七岁的那年吻过他的脸,就以为和他能永远。
———《如烟》

◆可悲的是,动情太易,想要收回来却太难。
这是我从她那里借来的温柔,我终究要还的。
———《桃之夭夭》

◆近水人家多在桃杏花里,春水时只需注意,凡是桃花处必有人家,凡有人家处必可沽酒。
———沈从文

◆在遇到她以前我不怕死,不惧远行,也不曾忧虑悠长岁月,现在却从未如此真切过地思虑起将来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­
———饶平如《平如美棠》

◆你隐匿于盛夏的阳光,随着微风路过一片清清浅浅的花香,躲藏在我掌心,等着我给你个浅浅的笑。
———汴友

◆我们深深地坠入爱河,从此载沉载浮,再也无法上岸,无论波平如镜,或者惊涛骇浪,我们都不会分离。
———《爱的哲学》

◆原来世上最苦之事,
他如乌云,你如弯月。
乌云遇皎月,云散月不知。
——— 丁墨《乌云遇皎月》

◆用耳朵听信一段爱情,那呢喃或风声再遇过荒野,带着十里暖阳,流淌虫鸣阵阵,转身是无声的不辞而别,想念失了音,手语苍白。
———《苍耳》

◆遇见了你,天下无禅,
别的禅,我都不修,
独你是我的禅,秀色可参。
———《雪中悍刀行》

◆“也许我们的轨迹注定不同,我们要走不一样的路。”
“你就是我的路。”
———《超凡蜘蛛侠2》

◆饿着肚子回到有你的家,忽然理解了这才是生活的美妙,这世界的每一人,都是从两个人开始。
———《恋》

◆爱是使人遍体鳞伤的错误,
而他的帮凶,希望,
则是令人悔恨莫及的幻想。
———卡勒德·胡赛尼《灿烂千阳》

◆月亮照回湖心,野鹤奔向闲云,
我步入你,
一场大雪便封住了世间万物。
———仓央嘉措

◆一个人对幸福的全部感觉,
就蕴藏在一个吻和一次散步,
就在对晚餐和读一本书的期待之中。
———迈克尔·坎安宁

◆人类就是这样,
只要开始有了感情,
潜移默化中情不自禁就要去迎合对方的喜好。
———《不做你的盖世英雄》

◆睡觉时,我翻来覆去地想,我们过去说过什么山盟海誓的话?
大概真没说过,可那,还用说吗?
———王朔《一半是火焰,一半是海水》

◆若不是因为我爱你,怎么会愿意在你身上耽误时间。一分钟也好,一小时也罢。当然,一辈子也未尝不可。
———《我想要两颗西柚》

◆世上总有一个人,会教你落入人间窠臼,摧眉折腰,纵然千千万万人一齐伸手牵挽,又或唾骂讥诮,也动摇不了去他身边这心愿一分一毫。
———孔恰《我的一个朋友》

◆春天的酒如果没来得及喝掉
就该撒在泥土里
不能灌醉你
灌醉一朵小花儿也好哇
———林蜻蜓《浮一大白》

◆往日不可追,未来无可待。
与你共度的每一刻最宝贝,哪怕是虚。
山川湖海,斗室小巷,这扩大的宇宙等着我们去慢慢消磨。
———《我想和你虚度时光》

◆我本桃源旧人,庄生梦里,满目天光垂落,无何有中相逢蝴蝶魂魄。
你是孤旅漂泊,耿耿星夜,翻山越岭跋涉,偶与我暮色同辙。
———《露中生》

◆于是我仰慕你,
如惊雀闯入深林,甚恐
如溪水挠着脚心,甚欢
如山谷荡漾回音,甚孤独

◆风景这么好,
我们的生命还有很长一截,
路的确是弯一点,但有什么关系,
我们终究会到达罗马。
———亦舒

◆喜欢就好好喜欢,
别把执着当认真,把放弃当放下,随意当随缘,
娑婆大梦,日日黄粱,
若真的喜欢,就别抗拒遗憾。
———大冰《阿弥陀佛 么么哒》

◆真正初恋,恐怕是兴奋的不需要伞的。手牵手在雨里狂奔而去,把年轻的长发和肌肤交给漫天的淋淋漓漓,然后向对方的唇上颊上尝甜甜的雨水。
———余光中

◆喜欢一朵花,不见得非得看见花开,
喜欢一个人,不见得非得有结果,
追求爱与美的过程怎么能叫无用功呢?
这本身就是一个非常美好的过程,你不觉得吗?
———priest 《残次品》

◆杜拉斯曾经说过:“我遇见你,我记得你,这座城市天生就适合恋爱,而你,天生就适合我的灵魂。” 我们天生一对,输或者赢,我都陪着你。
———《我曾在时光里听过你》

◆当女子在爱,她的心顺水而下,流徙三千里,声音隐退,光线也远遁,她以爱把万物隔绝,把岁月亦都隔绝,她在这寸草不生的幻境深爱一回,如果受伤害,她便憔悴。
———朝小诚《黑白》

◆山上多的是野生瓜果,栗子、榛子不出奇,三月里他给她摘大莓,六月里送她地枇杷,八九月里还有出名当地、样子像干海参、瓤白如玉如雪的八月瓜,尤其逗那女孩子欢喜。
———沈从文《贵生》

◆生活不是童话,鸭子不会不受嘲笑,不会不被轻视,而且还是只老掉的鸭子,再怎么奋力拍翅膀也飞不起来,只有掉毛的丑态。 可是无论如何我都要撑得住,我喜欢的人是只天鹅,我想跟他在一起。
———蓝淋 《双程》

◆如果我爱你,而你也正巧爱我。你头发乱了的时候,我会笑笑,替你拨一拨,然后,手还留恋地在你发上多待几秒。
但是,如果我爱你,而你不巧地不爱我。你头发乱了,我只会轻轻地告诉你,你头发乱了喔。      
———村上春树

评论(30)
热度(7789)
  1. 共57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旧雪烹茶 | Powered by LOFTER